close





今天是巧思蛋糕初級的最後一堂課
.老師安排的是總複習…..

就是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今天的作品.(白酒慕斯and 蒙布朗栗子蛋糕)

打從一開始老師宣布這件事時.我自己就偷偷決定.我要跟老師撒嬌並動之以情

跟老師說我不敢吃慕斯求求老師讓我做蒙布朗.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星期六遇到

遊行.害我遲到到教室時同學都已經抽好籤了.我當場被安排到白酒慕斯

當場嚇出一身冷汗.並且連忙找出一點都不熟的講義.慌慌張張開始準備材料…….

 

好不容易準備齊所有的材料後.開始了我的白酒慕斯…..

先把蛋黃和糖打到微白..蛋白打發.低粉過篩…(到目前為止都還算上手)

再來就是拌合了.心想~前幾天才做過戚風..嘿嘿..好險~~於是一口氣就把粉加到

蛋黃鍋裏這下慘了 一攪和就發現大事不妙手感不對拉..麵糊居然硬的

好死不死這時曾老師出現在我面前….(心跳指數200)…嗚嗚 當下才發現~

慕斯和戚風不同.應該是要先加三分之一蛋白霜到蛋黃鍋裏.最後才加粉拉

笨手笨腳的把手指餅乾送進烤箱烘烤後.連忙又要來準備慕斯的部分~~



   

將蛋黃隔水加熱靜置加入溶化後的明膠切好水果取出手指餅乾.切成模型大小

把以上材料依序組合~~~放入冷凍讓他硬了之後再脫模……

經過這一連串的二小時緊急訓練….我想我這輩子想忘都會忘不了白酒幕斯的做法..

真是有驚無險外型是不錯.口感不知拉……

可是老師說我的餅乾是不能有光澤的.應該是攪拌的問題.不過慕斯還算不錯心想老師

是不是怕偶哭初來.才這樣安慰阿…..

 

最後老師講評的一段話~讓我收穫良多:
老師說不管是做蛋糕或是做麵包都要保持安定.這樣做出來的成品才會好吃.

無論做什麼一開始都是要從模擬開始品質穩定了再來談口味..千萬不要自己

亂改配方才好更重要的就是要規劃好自己的學習生捱.給自己設定一段時間

千萬別學一學.停一停.這樣會老是都要重新開始其實之前給自己設定今年的目標

就是要把蛋糕跟麵包搞定..可是可是 一般蛋糕師父都要嘛混個10幾年才出名

偶自己設定一年 是不是太天真拉….只好偷偷改行程可以把每一個上課的作品

完整的做出來.應該就很不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的療癒美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