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
在還沒上過天然酵母麵包課時
.曾經 胸懷大志 買書來拜讀

就想自己養養看. 可是總是無疾而終

記得第一堂課時 老師滔滔不絕的講了一大堆 關於天然酵母的

培育方法 種類 …..那時一頭霧水 霧煞煞的

在曾美子老師的教導下 半來年 功力 增加了不少

一開始 老師先培養天然酵母液.然後開始養天然酵母種

之後 從教室帶回那3 天然酵母種.開始了我養酵母寳寳的日子

除了中間有段意外的插曲外.這一路還算成功..不僅 讓我見識到天然

酵母的魅力 也讓親朋好友不用花大錢 就可以享用到天然酵母所烘烤

出來的美味麵包.

上星期下課前 曾老師 要我們下次上課時繳交回家公課

內容就是 要我們一人回家養一瓶天然酵母液..有葡萄酵母液

無花果天然酵母液 還有 龍眼乾酵母液.. 經過老師詳細的解說

剎那間 我忽然頓時明白一切都變的好簡單ㄟ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怎會忽然豁然開朗呢!!!! 

應該是我比較笨吧花了大半年 和酵母奮鬥所換來的代價..

買回了我的無花果乾 就這樣開始了培養無花果酵母液的日子::

 

DAY 1  

( 把密封罐消毒好 混合了所有的材料.)



DAY 2

( 顏色加深摟  依然不開蓋 早晚搖一搖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的療癒美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