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天然酵母已經一陣子了
除了每天要時時注意冰箱內的酵母寶寶外
還要非常勤勞的做麵包 , 不然可就白費力氣 養發酵麵糰了
不管 加班到多晚 上班有多繁忙 或是有堆積如山的家務
總是 餵食 時間到時 就得乖乖的餵它 .
偏偏 我還很貪心 一次養了三種酵母 所以工作量要乘以三
這就是 我遲遲不敢養酵母液 , 的最大原因.......
這款"三編籐籃裸麥麵包",是將麵糰做完中發後
分成三等份,編成辮子(我覺得我應該拿個假髮來練習,因為我總是聞"辮"色變)
然後放進藤籃裡,做最後的發酵,再來倒扣.即會烤出玫瑰般的麵包

值得一提得是,它的材料中,只用到麵粉 發酵種 鹽 酵母 水
完完全全沒有 奶油 . 再加上窯燒的加持 , 麵糰一整個價值非凡
這款麵包足足有一公斤重ㄛ. 很適合聚會時使用






我喜歡這種自然發酵 烘培 而產生的裂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的療癒美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